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四省(区)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7 10:2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主持召开河北、江苏、贵州、西藏四省(区)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作讲话,安排部署下一步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工作。河北、江苏、贵州、西藏四省(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分别作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汇报,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体改司、医政医管局和宣传司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在西藏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王贺胜深入分析了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形势,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健康扶贫工作是卫生健康部门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决做好健康扶贫扫尾工作,通过不断深化医改,推进卫生健康工作提质增效,全力巩固好健康扶贫脱贫成果。王贺胜从四个方面就下一步健康扶贫和深化医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健康扶贫任务。严格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健康教育、地方病、分级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等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打好医改“组合拳”。深刻认识医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着力完善医改体制机制,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探索薪酬制度改革,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县域综合医改。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提前做好节前节后的疫情防控准备,做好管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等工作,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统筹兼顾,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注重宣传教育。强化总结宣传工作,挖掘先进典型案例,确保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在西藏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