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山南市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8 09:5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合理配置山南市基层医疗卫生资源,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建立优势互补、合作紧密的县乡村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山南市积极推进县域综合医疗卫生改革。

一是认真开展研讨,召集部分县(区)分管副县长、卫生健康委主任和人民医院、藏医院负责同志深入研讨市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改革思路、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政策支持。

二是加强方案制定,多次讨论并修改完善了《山南市推进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大力支持县域综合医改,牵头印发了《全市医疗卫生人才“县管乡用”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组织学习交流,先后协调各县(区)赴区内外县乡一体化先进市县考察学习。

四是及时推进,2019年与2020年各召开医疗卫生县乡村一体化管理现场推进会。

五是加强业务指导,通过现场指导、视频连线、电话沟通等形式对各县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现场进行了督导指导。

六是狠抓专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次召开碰头会、推进会和调度会解决问题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