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5 21:0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于2022年3月3日组织召开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党组成员唐荣科、李虹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

  


    会上北京市、福建省三明市等单位就医院管理制度、推进综合医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斌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深化医改工作进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深化医改面临的形势,对2022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和规律,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深刻理解健康优先战略,准确把握医改方向和途径,不断强化医改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二是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要求,加快构建有序的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各地要抓紧出台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的相关文件,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政策落地,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是以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统筹推进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强调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是为了提供给百姓高质量的服务。四是以抓落实为重点,加强督导评价、调查研究、改革队伍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相东同志在会后做了总结,要求对标对表李斌同志的讲话精神,借鉴相关省市经验,结合各地情况抓好落实,推进我区深化体改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局)室、各地(市)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国家试点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