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关于加强使用基层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9 19:49 作者: 来源:

各地(市)卫生计生委:

为加快提升全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加大投入,开发建设了全区基层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藏、汉双语版)。目前全区已有667个乡(镇)卫生院完成该系统部署安装工作,并组织完成乡镇医疗人员的操作培训。

该信息系统的建立,不仅能进一步规范乡(镇)卫生院病例书写、处方开具等医疗行为,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效率,还有助于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的监管。据统计,目前,日喀则、山南、拉萨等市(地)对该平台诊疗系统使用率较高,其它地区较低,个别地区从未使用;林芝、日喀则、山南等市(地)对公共卫生监管系统使用率较高,其它地区使用率较低,个别地区从未使用。

请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辖区内基层卫生机构加强该系统的使用,规范医疗卫生服务行为,提高基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工作效率。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对各地(市)使用情况定期不定期开展监管分析,并通报全区。如有技术上的问题,可联系技术人员宿涛:联系电话:18394025884。

请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将本次通知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于2018年2月1日前报送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规划信息处。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