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拉萨市人民医院被授予2018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19 18:32 作者: 来源:

 

       根据2018年4月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我委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和“两降一升”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孕产妇、新生儿安全管理,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大妇幼健康宣传力度,推动各项妇幼健康事业更加均衡发展。近期国家卫健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2018年度母婴安全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函》,我区拉萨市人民医院被授予2018年度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

       下一步,我委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妊娠风险防范、危重症救治、质量安全提升、专科能力建设、便民优质服务5大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推进妇幼各项妇幼健康工作为契机,积极督促指导各地市开展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农牧民孕产妇除享受住院分娩费用全额报销外,产妇享受一次性住院分娩生活补助1000元和护送者50元奖励的优惠政策。同时,各地市采取多种补贴方式,提高住院分娩率;强化各级危重症救治能力。积极开展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工作,注重发挥组团式援藏团队优势,提升我区救治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救治一例”;深入开展优质便民服务,加大对孕产妇和新生儿规范管理,加强宣教科普知识工作。通过进一步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模式,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 ,全力保障母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