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实地调研 准确把脉稳步推进样板乡镇卫生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1 作者: 来源:日喀则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印发《打造林芝市样板乡镇卫生院、样板村卫生室建设实施工作方案》,把样板乡镇卫生院建设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在全市创建1个市级样板乡镇卫生院、13个县级样板乡镇卫生院。8月4日至8月5日,林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带队深入朗县、米林县调研县乡(镇)村三级医疗机构,深入市卫生健康委驻村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现场查看座谈,找准现存问题。边巴卓玛副主席一行先后深入朗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疾控中心、仲达镇卫生院、朗县拉丁雪村卫生室、米林县卧龙镇卫生院、里龙乡卫生院实地查看基层医疗机构重点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及需要市县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解决的问题。调研中发现基层医技人员职称评聘、设备不足、医技人员紧缺、药品线上集采品种少配送慢等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促进能力提升。边巴卓玛副主席针对制约基层医疗机构发展的问题,对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相关新政策进行了解释;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结合实际需求与现有设备,对基层医疗设备进行统筹调剂,切实为基层解决困难;结合全科医生需求实际,提出了基层医务人员要向一专多能方向发展的培训建议;要求相关科室加强与市医保局对接,着力解决药品线上集采中藏药品种少、价格高、配送慢的问题,解决医保系统在乡镇一级刷卡慢、系统不稳定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动样板乡镇卫生院和样板村卫生室建设。

真情结对认亲,真心帮扶解难。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边巴卓玛副主席代表卫生健康委党组向驻村点左嘎村群众送去鞋子、学生书包、文具等日常用品,为2名村医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代表委机关干部为17户结对帮扶户送去每户500元的慰问金。边巴卓玛副主席与登木乡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就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左嘎村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