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坚持“四下基层”  情系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3/12/22 16:54 作者: 来源:林芝市卫生健康委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林芝市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贯彻“四下基层”制度,牢固树立为民思想,一切以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县处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县乡村调研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主要领导带头,进基层察民意。2023年12月16日,委党组书记格桑边巴同志带队赴驻村点巴宜区八一镇尼西村“四下基层”调研系列活动。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座谈,了解本单位派驻干部驻村工作开展及主动参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实地调研村卫生室时,对药品、诊疗室进行了详细的查看,要求驻村干部发挥行业优势,指导两位村医开展好村内卫生健康工作,切实发挥村医作用,守护好群众健康。

义诊送医送药,推动健康促进。调研期间,20名广东省医疗援藏专家开展“健康促进行动”系列巡诊义诊活动,携带健康一体机免费为100余名群众进行健康查体,宣讲健康生活方式、慢病老年病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预防季节性疾病。针对患病群众,经诊断后对症免费发放药品,共计为群众免费发放4000余元的药品。

零距离察实情,推动驻村工作。义诊期间,格桑边巴同志与2位村医及候诊群众拉家常,了解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观察群众“微表情”,捕捉基层“话外音”。当了解到群众对医保政策了解不深不细时,要求派驻干部加强与医保局对接,做好医保政策的解读。谈到驻村工作时,要求派驻干部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帮助村两委开展好各项工作,紧盯当前森防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等重点工作,为尼西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