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加强统计培训 提升统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3/12/22 17:06 作者: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

为强化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基础数据质量控制和合法性,提高卫生统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我委于2023年12月18日组织开展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培训,此次培训对象涵盖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疾控中心、公立及民营医疗机构、驻市各门诊部近70余人。

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桑参加培训会并致辞,强调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是反映卫生健康发展现状、进程和规律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宏观决策、行业治理和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数据质量控制,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持续创新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方法。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卫健委信息中心的两位专业老师来给大家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将从《统计法》《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以及卫生健康统计直报系统操作演示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使大家在卫生统计工作方面有了一定的收获和提升,下一步,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不断提升我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