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圆满完成2024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2 17:00 作者: 来源:昌都市卫生健康委


    按照关于做好2024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医考中心以完善考生服务、提高审核效率为宗旨,高质量完成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工作2024年度卫生专技术资格考试昌都考点网上报名人数1518人,提交信息人数1263人,现场确认通过人数929人(其中初级629人,中级300人)。

此次现场确认工作,市医考中心结合往年工作实际,切实克服客观存在的困难,创新确认方式方法,坚持暖心服务、真情服务、便捷服务,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广大考生。一是充分利用健康昌都”微信公众号、业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现场确认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广大考生,做好考试报名的宣传工作,让信息多跑路,考生少跑冤枉路。二是环节严格把关考生报考资格、学历证书、报考专业以及资格执业证书等相关材料,坚决杜绝假证、无效证件等弄虚作假和隐瞒事实真相的行为。现场确认采取分时段、错峰的方式,由县(区)统一收集考生报考资料后,送至中心集中审核。既合理控制确认现场的人员密集程度又确保审核的有序进行,且有效缩短了考生无效等待时间。三是在审核过程中,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予以退回,并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对于不规范报考材料的考生当场告知其及时重新补充材料,经审查合格后予以确认,尽可能的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能够如期参加考试四是在开展现场确认的同时,努力做到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耐心答复考生现场或电话的咨询,解决考生在报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累计接受咨询500余人次。

    最后,因年限不够、专业不对口等问题导致现场确认不通过的人数居多,希望希望广大考生报考前详细阅读公示公告同时,昌都卫生健康委将持续认真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做好考生考前服务保障,为更快更好建设昌都高素质卫生人才队伍作出贡献,为昌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