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卫健委积极开展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24 作者: 来源:

  

为做好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根据自身职责,日喀则市卫健委联合市残联、市妇幼保健院,在8月25日全国第三个残疾人预防日开展了以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优生优育知识宣传,以育龄妇女和孕产妇为重点人群,围绕婚前、孕前和孕期,广泛宣传婚前保健、孕前优生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出生缺陷造成的各种原因、怎样避免和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学会自我健康管理,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疾病,及时就医,同时,市妇幼保健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发放相关资料等服务。

活动效果反响良好,增强了辖区内群众残疾预防意识,有利于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情况的发生,提升公共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重视残疾、防范致残风险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从生命源头做起预防残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