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山南市错那县组织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模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29 16:41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山南市错那县医疗卫生系统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水平,进一步规范人间鼠疫疫情医疗救治的处置流程,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疫情,确保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够及时、准确、高效、有序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2019年7月18日,山南市错那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鼠疫疫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错那县某乡镇农牧民群众放牧期间不慎感染鼠疫病发生死亡病例为背景,采用现场模拟演练方式,分别演练了病人发现、疫情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及采样、隔离圈划定、密切接触者管理、消毒处理、总结汇报等全部应急处置环节。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做到了严谨、高效、科学,实现了预案和实际处置的高度统一。

通过演练,检验了医疗卫生人员有效应对鼠疫疫情的防控和处置能力,展现了卫生应急队员和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了专业人员鼠疫防控意识,提高了专业人员应对鼠疫疫情的处置能力,同时,拓宽了鼠疫防控工作的新思路,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错那县、乡医疗卫生人员40余人参与应急演练,山南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疾控中心领导、山南市错那县人民政府领导、错那镇党委及隆子、措美、曲松三县卫生系统负责同志并与干部群众代表50余人进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