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卫生健康部门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9 18:09 作者: 来源:

 


   为切实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有效预防学校传染病暴发,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近日,日喀则市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开展辖区内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的重点内容为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的组织管理、制度建立、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发生传染病病例后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学校传染病疫情爆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也有部分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相关制度不健全。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学校要继续督促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职责,不断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切实有效控制学校(幼儿园)传染病疫情的发生或蔓延。二是学校要必须开展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病愈复课证明、特异体质学生建档并特殊管理等制度。三是学校要配有专(兼)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规范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指导和教育学生做好个人卫生。四是学校要做好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人群聚集场所通风等工作的督促,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通过本次学校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日喀则市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工作,使学校师生对传染病的危害、特点、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市卫生健康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确保全体师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