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举办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17日上午,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召开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启动仪式,标志着阿里地区在构建区域性危重新生儿救治体系上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是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继胸痛中心建设之后筹建的又一条生命救治通道。

    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海春、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青松、发改委副主任,陕西省第九批援藏代表杨永泰、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秘书长关宇峰、卫健委副主任,陕西省第九批援藏代表陈保军、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各县人民医院代表及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陕西省第七批组团式援藏队领队,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晨院长主持。

    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朱鸿书记在开幕致辞中强调,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成立,凝聚着以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为代表的社会组织大力支持,彰显着陕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的担当使命,通过各级政府关怀,对促进我院新生儿科危重救治中心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举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利于家庭的幸福和谐,能够有效提升危重新生儿的抢救能力,降低死亡率,能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寄托着阿里各族干部群众多年的殷切期望,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福祉工程,我们一定要把它经营好、管理好,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抓到底、落实到底,不负阿里各族群众的期望。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林会长表示,危重新生儿中心项目是陕西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引进的重要公益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和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共同签署的社会组织援藏帮扶协议的重点实施项目,是中国慈善联合会牵头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援藏工作的一项重要落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中心历时两个月顺利完成了空间改造工作,国内应用最先进的各类救治危重新生儿的设备也在陆续运抵阿里地区途中,基金会对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危重新生儿中心胜利落成表示祝贺,对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世界早产儿日活动隆重举办表示祝贺。

    强巴次仁专员在讲话中对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充分发扬公益精神,全程参与指导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创建,捐赠转运车、床旁心电图机、多功能监护仪等30多台价值437万余元的医疗设备这一伟大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始终关心阿里地区卫生事业发展,就危重症新生儿救治中心创建前期进行了一系列沟通,协调和策划并援助150余万元资金等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希望阿里地区医院就如何管理好、运营好、维护好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提出了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优化就医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诊疗水平,加强健康宣教、提高保健意识等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阿里地区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与上下级医院建立了危重新生儿救治联盟,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区域性危重新生儿救治体系,开展了区域内专科技术培训指导和继续教育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全地区卫生机构整体新生儿救治水平。并通过加强对家属健康指导,提供健康观念,改善卫生条件,有效减少婴儿出院后护理抚养不当造成的死亡。这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意味着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正在向着“降低新生儿死亡率,造福广大群众”的伟大目标奋力迈进。

最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并邀请各县人民医院代表上台进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