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大疾病综合防治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捐资助力我区包虫病患者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0 13:05 作者: 来源:

为支持帮助全区包虫病患者治疗工作加快推进,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捐赠资金1000万元。日前在自治区卫计委512会议室举行了捐赠仪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区卫计委主任王云亭同志、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宋世珍同志和中国烟草总公司西藏分公司领导年永鹏同志以及区卫计委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自治区包指办主任、区卫计委主任王云亭同志代表全区卫生行业的医务工作者向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一片爱心表示衷心地感谢!在 2017年经过全区上下几千名医疗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和全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全区290多万人群的包虫病筛查工作,检出阳性病例近3万例。2018年主要任务就是对发现的符合各项治疗的患者做到应治尽治。为实现患者治疗不出藏的目标,在我区设立的13家包虫病手术治疗定点医院均开设绿色通道,使包虫病患者无等候的接受全免费治疗。目前已完成手术治疗3157例,同时已有6811例患者接受服药治疗,各地市包虫病患者治疗工作推进顺利。我们一定使用好这笔捐款,使其充分发挥好效益和作用,改善包虫病手术救治技术指导中心的设施条件,加强能力建设,保质保量地加快完成包虫病手术治疗任务。

宋世珍副秘书长表示,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经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与自治区卫计委共同商议,基金会愿意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的2018年度包虫病患者手术治疗工作任务。经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向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提交捐助计划书,同意捐赠1000万元善款,用于加强我区定点医院的包虫病手术救治能力建设,善款要用到实处,发挥好更大的效能,受益于广大农牧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