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大疾病综合防治

新疆和河北专家应邀赴林芝市开展包虫病病例现场甄别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5 20:03 作者: 来源:

林芝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指挥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整合全市医疗资源,2017年完成包虫病人群筛查170435人,其中检出阳性病例578例,疑似病例685例,圆满完成全人群筛查任务。2018年为尽快把符合手术和药物治疗的病例分门别类的进行详细分类,排好工期,林芝市包防办率先开展了对包虫病病例进行再次详细甄别工作,让包虫病患者及时得到救治,早日脱离包虫病的折磨。经林芝市包虫病综合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申请,在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邀请下,新疆和河北省选派了专家,与林芝市包防办一起,组成甄别工作组,从2018年3月19日至4月16日,历时29天分别对林芝市6县(区)47个乡镇开展阳性病例再次甄别工作。

本次共检查896人,其中检出阳性病例245例(其中需手术87人、需服药138人、随访管理20人);排除485例(其中有肝囊肿250例、胆结石17例、血管瘤47例、肾结石4例、多发性囊肿2例、肾囊肿12例、肝内钙化灶16例、恶性肿瘤6例、阴性131例)。对术后166人进行了复检,手术情况良好。

现场查漏补筛甄别工作结束后,4名专家与市包防办等部门同事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卫计委主任对新疆和河北选派专家克服高山反应,能完全深入到6县(区)47个乡镇、村,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专家们勇挑重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赢得了当地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这项光荣而重要的工作任务。同时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河北省保定市各位专家,继续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支持作用,通过一对一、传帮带等多种方式的医疗技术援助,进一步快速提升林芝市包虫病防治专业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