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大疾病综合防治

那曲市积极开展宣传工作 再动员包虫病患者配合手术治疗

发布时间:2018/09/04 19:27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快包虫病患者手术治疗工作,积极推进那曲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进展。8月10日那曲市包防办联合中心血站、疾控中心等部门,以那曲羌塘恰青格萨尔赛马艺术节为契机,专设宣传点加大宣传包虫病防治知识以及免费治疗的政策解释宣传工作,通过参与节日活动人流量多的难得机会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等,使受益群众约有10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本市及各县乡群众对包虫病防控知识及治疗政策方面的知晓率。

为动员一些不愿手术的病人尽早手术,市包防办从病人较多的县入手,8月28日由班戈县卫计委组织全县符合手术治疗的60名包虫病患者召开再宣传再动员会议。县卫计委副主任才旦卓玛主持,班戈县委副书记嘎玛坚才出席并作了讲话,乡镇卫生院院长及工作人员、乡镇卫生专干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县疾控中心云丹顿珠主任介绍全县包虫病基本情况并向患者讲解包虫病防治相关知识,县人民医院旦增仁青院长从部分患者对包虫病认识误区、包虫病现有治疗方法及政策、包虫病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患病群众说明了手术治疗和药物治疗的必要性、重要性,尽早解除疾患的各方面益处,并且还请已成功手术后恢复健康的患者现身说法,积极动员。通过集中宣传动员,已有24例愿意尽快接受复查及手术,7例因岁数大,有其它疾患不能手术治疗,3例已经区第二人民医院复查诊断不需手术,其余26例再与家人商议考虑后确定。

班戈县此次宣传动员活动成效明显,包虫病患者思想改变较快,对包虫病危害、科学治疗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有提高,对包虫病救治政策及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那曲市包防办已将班戈县有效做法及时推广至其他县、区,并对进一步推动全市包虫病患者救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手术时间及加快进度方面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