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抗击疫情 昌都卫生监督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6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及区、市卫生健康委防控新冠肺炎具体工作要求,2月12日开始,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联合医政部门、昌都市人民医院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辖区内13家医疗机构、个体诊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月12日-13日,检查组首先深入市藏医院、民安医院、协和医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护工、清洁工、急救车驾驶员、门卫等)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培训情况;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情况;传染病报告制度、消毒隔离制度落实情况;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急救车管理情况;患者、观察病例管理情况;防护用品配备情况等。2月17日,继续将监督阵线向城区已开门营业的10家诊所延伸,在查看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向个体诊所发放了疫情期间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图,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重要求:每天至少两次对诊疗场所、物品进行彻底消毒,严防交叉感染;配备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管理要求处置医疗废物;诊所一律不得收治发热病人,对来诊发热病人引导到定点发热门诊机构诊治,对有武汉旅居史或者接触过确诊和疑似病人者,要及时联系定点发热门诊来诊所接诊;要对所有进入诊疗场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并佩戴医用口罩,否则不得进入诊疗场所。对达不到要求的个别个体诊所下达了疫情期间暂停执业通知。此次检查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自治区、昌都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健康卫士”职责,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