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拉萨市卫生监督部门开展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22 17:41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为确保全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拉萨市卫生监督所在前期对集中隔离点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于2020年2月11日至13日,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车站(客运站)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抽查。

本次共抽查商场17家、车站3家。从检查情况看,商场、车站等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被抽查单位均备有消毒剂,每日对场所定期消毒和通风换气;配备了体温计和一次性口罩,对商场、车站工作人员和顾客实施体温监测。

   在监督抽查过程中,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并现场指导和讲解消毒剂的配制和消毒使用方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卫生监督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商场、车站立即拆除出入口的门帘,并保持每日通风换气;二是配备充足有效的消毒产品,规范消毒流程,保证超市手推车、置物柜、柜台表面、卫生间、楼梯扶手、电梯轿厢等公共用品、设施和区域全面消毒到位;三是要求客运站的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及公共交通工具必须进行不定期的消毒;四是除做好工作人员自身的卫生防护以外,加强对顾客(乘客)的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的督促(提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