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林芝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6 20:32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芝市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群防群控优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依托社区力量,采取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农贸市场、商业街、六小行业、居民小区、寺庙等人员聚集场所,及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垃圾转运站等薄弱环节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二是组织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整治环境“脏、乱、差”现象。三是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普及个人防护要点,明确防控流程,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疫情期间,林芝市对全市范围内的住宅小区、村庄、学校、菜市场等176家单位生活垃圾和78个集装箱进行清理,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人工湖河道垃圾56次,清除垃圾1.1吨;清理城市“牛皮癣”6次,共66条;检查农贸市场4家,食品经营户32户,出动执法人员27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画)、宣传折页、宣传海报共11种37600余份,并自制7部防疫宣传知识小视频等。

林芝市通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降低了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