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巡查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根据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日喀则市卫生监督所组织4名监督执法人员对定点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巡查。

一是坚持深入一线,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日喀则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2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规范设置和运行情况、发热病人处置流程、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规范使用、环境消毒、医疗污水处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和医院感染控制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指导监督对象加大风险防范力度。检查发现,2家医疗机构分别存在未定期开展消毒灭菌效果检测、预检分诊体温检测台账上未设病人流向项目、生物安全实验室未设立明显标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现场指导两家医疗机构充实预检分诊力量,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建立健全相关台账;统筹考虑发热门诊设置与预检分诊管理;加强医护人员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掌握和演练防护用品穿脱程序;有效应对紧急处理措施。

此次检查将进一步压实日喀则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