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项目培训

发布时间:2020/05/28 18:2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确保昌都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全面提升县级业务人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术、科学采样及哨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的工作能力,近日,在昌都市疾控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及食源性疾病风险监测培训。全市11个县(区)疾控中心及15家哨点医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昌都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通报了昌都市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食品安全风险与食源性疾病风险监测项目主要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昌都市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实施方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任务分解、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系统数据录入与审核等相关知识,着重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的样品采集和运输注意事项。昌都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我区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对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中的样品采集、运输及食源性疾病监测网报等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关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学习的积极性,明确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中各单位的具体任务和相关职责,更好地掌握了科学采样、运输及食源性疾病监测要求,为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以及圆满完成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