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会议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0:3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区卫生监督和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会议暨业务培训会。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日喀则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格桑罗布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日喀则市卫生健康系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对2020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卫生监督部门,紧扣区、市卫生监督工作要点,明确定位、正确履职,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为主导,以各类专项行动为补充,筑牢日常卫生监督工作基础,严厉打击各类卫生健康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2020年卫生监督工作的基本原则,全力推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一是以事业单位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卫生监督体系建设,积极争取落实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建设;二是通过线上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提升卫生监督员的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抓住关键任务,拓展工作思路;四是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为健康西藏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卫生监督综合执法主要业务完成情况,表彰了桑珠孜区等3县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工作先进集体和扎西等10名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

 会议同时邀请自治区卫生监督局专家对市、县(区)卫生监督员进行了卫生监督综合管理平台及手持执法终端操作使用培训。日喀则市和所辖18个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卫生监督员,共计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