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林芝市藏医医院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现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5 10:5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26—29日,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工作安排,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北京藏医院院长仲格嘉同志为组长,来自北京、青海、甘肃、四川的10位区外专家和7位区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三级民族医医院评审标准细则(2017)版》,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核、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从医院管理、临床科室、医技质量、重点专科、药事管理、护理质量、文化建设、治未病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对林芝市藏医医院进行了三级乙等藏医医院现场综合评审。由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琼同志等4人组成的督导组对评审工作进行全程督导。



林芝市藏医医院自开展创建“三级乙等”藏医医院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乙”工作,在资金支持、人才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统筹解决市藏医医院创建“三乙”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医院自身参照《三级民族医医院评审标准(2017)版》进行了多次自查评估并进行整改。2020年7月委藏医药管理局专门组织专家开展了预评审工作,医院在较短的时间内软件和硬件建设及医院的内涵建设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本次评审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医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医院能够始终坚持正确办院方向,医疗服务注重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意见建议。林芝市政府副市长赵俊代表市政府参加反馈会并要求市卫健委和市藏医医院要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紧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逐条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



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琼代表自治区卫健委对评审组的各位专家不顾舟车劳顿,按照国家的评审标准,紧张高效地完成现场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林芝市委市府、广州援藏医疗队对藏医药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评审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目的。

他强调,评审工作成绩是主要的,同时各位专家也反馈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体制机制造成的,也有行业共性的问题,要客观地认识和对待,希望林芝市藏医医院要将专家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明确问题的轻重缓急,限时整改。对于医院的下一步发展,他指出,首先是提高认识,从中央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藏医药工作都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医院方面要坚持正确的办院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医院的公益性和藏医药的特色性,要传承和发扬好藏医药文化。

林芝市卫健委和林芝市藏医医院分别表示,将按照普琼一级巡视员及评审专家组的意见,及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及时整改完善到位,全面提升医院的各项目服务能力,满足广大患者对藏医药服务的需求。

普琼一级巡视员在评审结束后,在委藏医药管理局局长德吉陪同下对林芝市部分县级藏医医院、藏医馆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掌握基层藏医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强调要加快医联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合理布局,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医院对口帮扶工作力度,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技术和服务水平。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特别是在秋冬季节,毫不放松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