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藏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再次接受国家复评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组织牵头,天津市医考中心、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北京市中医医院相关专家组成的国家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审专家组赴西藏考区昌都考点对昌都市藏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藏医)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开展再次复评工作。

2019年9月,昌都市藏医院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首次接受国家基地复评工作,由于该基地复评准备不充分,考试场地不符合要求,考试流程设计不合理,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不完善,人员结构不合理,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没有通过国家复评,得出“暂缓通过”的结论。根据复评专家的反馈意见,昌都市卫健委牵头并责成藏医院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经过整改,昌都考点和藏医院考试基地加强并完善了基地建设领导组织和具体办事机构,进一步理顺了考点与基地的关系,强化了考官和考务人员培训管理力度,调整了考试场地,优化了考试流程,添置了安全保密和考生身份验证设备,通过自评和考区初评,认为该考试基地已基本完成整改。2020年5月,自治区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向国家医考委办公室报送了《关于申请2020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的请示》。10月1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正式确定对昌都市藏医院的复评时间。

此次专家评审主要围绕昌都市藏医院基地复评整改情况进行,通过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核验基地软硬件设施,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全流程模拟考试过程等形式,按照《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表(中医类别)》内容逐项核验、检查,实地评审工作后,专家组向西藏考区和昌都考点及基地反馈了意见,充分肯定了基地复评整改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此次复评发现的不足及需要继续整改的事项,提出了加快部分考试场地改造,加强和重视考试基地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昌都市藏医院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和复评工作得到了昌都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高度重视,市政府王建平调研员,市卫生健康委邵晶主任全程陪同参加复评。反馈意见会上邵晶主任代表考点作了表态发言,区医考中心唐蓉群主任代表考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