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人民医院卒中救治进入新起点

发布时间:2021/06/07 19:0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昌都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协同本院神经内科医生顺利完成1例颈动脉支架成形术+支架植入术。该手术是昌都市人民医院开展的第二例颈动脉支架术,标志着重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引领昌都市人民医院不断取得医疗技术新突破,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昌都卒中救治进入新起点。

    患者因反复视物模糊半年来到昌都市人民医院就诊。经过详细检查发现,患者的发病与右侧颈内动脉起始段重度狭窄有关,该患者随时可能出现病情加重,出现大面积脑梗死,危及生命。在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陈亮和本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唐毅进行详细的评估之后,决定为患者进行右侧颈内动脉成形术和支架植入术。经过2小时的手术,患者右侧颈内动脉狭窄得到缓解,手术成功,术后患者症状缓解。

  “医疗援藏要努力变输血为造血,争取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颈内动脉支架植入术是脑血管介入手术中高难度手术,此次手术的成功,意味着昌都市人民医院脑血管介入技术逐渐走向成熟,将能更好的为昌都市卒中人群服务。昌都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利用重庆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后方资源,大力引进新项目、新技术,全力为昌都市医疗服务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