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断腕再植

发布时间:2021/08/26 16:0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期,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阮洪江带领本地科室团队,为一名断腕患者成功实施日喀则市首例急诊手术再植,手术顺利完成,患者断手接上后,血运良好。

    患者在工作时发生了意外,他的右手不小心卷入了搅拌机,几乎被完全绞断,仅有1cm的皮肤和几根肌腱相连,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骨科接诊的纪丕庭医生第一时间向李坛珠主任及上海骨科援藏的阮洪江主任汇报了病情。阮主任仔细查看过病情后,果断指示:“抓紧时间术前准备,立刻通知手术室,我们尽快实施急诊手术再植,为年轻患者尽可能保肢”。在第六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阮洪江主任的带领下,本地科室团队积极开展了此项手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患者安全渡过危险期,终于保肢成功,经过循序渐进地康复训练,手部功能也会慢慢恢复。

    此例手术体现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建设成果,随着上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持续接力,在援藏专家带教下,日喀则市人民医院骨科已初步形成一支带不走的手外科团队,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患者享受到上海“组团式”援藏在日喀则结出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