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巴宜区卫健委开展“关爱老人 健康体检”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0:42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提巴宜区老年健康服务质量,确保觉木街道双拥路社区和沿河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健康与医养结合规范管理试点工作取得实效。425日——427日,巴宜区卫健委联合觉木街道办、林芝市人民医院前往双拥路社区和沿河社区对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

体检现场,对老年人信息进行逐一登记建立健康档案,进行了抽血、血压测量、身高、心电图、彩超等9项基本检查,为老人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及伤害预防、自救等健康指导,并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精神,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将患有慢性病等重点人群及时纳入健康监测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病伤害,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此次体检,累计共出动医务工作人员20余人,现场体检88人,上门服务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