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市卫健委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8:1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拉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拉萨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主题氛围,结合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职责和宣传重点,我委于5月7日、12日分别在城关区蔡公堂乡蔡村和5月12日宇拓路步行街参加了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同时驻市各级医疗机构通过悬挂横幅、户外LED显示屏播放宣传口号标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5月7日上午,我委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康城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在城关区蔡公堂乡蔡村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参加活动群众演示心肺复苏、急救包扎等急救知识,工作人员发放了关于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方面宣传手册及海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洗漱包、抗菌洗液、保健药盒、不锈钢筷子套装等健康主题小礼品,提倡市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5月12日上午,我委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宇拓路步行街参加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应急抢救、疾病预防等宣传手册及海报,讲解卫生知识与应对技能,以提高广大市民自身健康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宣传活动发放的雨伞、消毒喷剂、便携手提袋、跳绳等健康小礼品深受广大人民市民喜爱,进一步为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提供了助力。

通过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