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藏医院举办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启动仪式暨藏东糖尿病论坛

发布时间:2022/07/21 12:2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5日,由西藏自治区医学会内分泌及糖尿病学分会主办、昌都市藏医院承办的“2022年西藏医学会内分泌及糖尿病学分会藏东行——昌都市藏医院MMC启动仪式暨藏东糖尿病论坛”在昌都市藏医院学术报告厅圆满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泽仁卓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洛松尼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拉巴次仁,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西藏医学会内分泌/糖尿病副主任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吕雪梅,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主任医师次仁德吉,北大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援藏专家王琛出席,昌都市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振强主持,昌都市市直和各县区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上,昌都市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仁青江村,拉巴次仁副主任,泽仁卓嘎副秘书长先后致辞,介绍了昌都市藏医院近年主要工作、昌都慢病防治情况,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昌都市藏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启动暨藏东糖尿病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藏医药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的市县医务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王卫庆教授,西藏医学会内分泌及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杨丽辉教授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向会议致辞,欢迎昌都市藏医院成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的一员,希望运用互联网医疗思维,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传统手段与现代理念相融合,共同努力为内分泌及糖尿病学科建设、为患者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在糖尿病论坛环节,上海、天津、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藏医院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现场讲授,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研究经验。王卫庆教授以视频方式讲解了《MMC 1+X模式的管理》,杨丽辉教授线上讲解《西藏区域糖尿病流行病学解析》,次仁德吉教授现场讲解《论藏医药对糖尿病的防治》,王琛教授现场讲解《低血糖症诊断与鉴别诊断》,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崔景秋主任线上讲解《基层糖尿病防治指南解读》,全面介绍了国内外糖尿病医学的发展历程和新进展以及临床治疗方法和经验,紧跟学科前沿,讲授深入浅出,不仅体现了著名专家的名家风范,更让广大与会人员受益良多,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广大患者,进行糖尿病规范化治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宋振强院长作会议总结,表示本次昌都市藏医院MMC启动仪式暨藏东糖尿病论坛领导和专家以及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圆满成功举办,必将大大提升昌都市藏医院及昌都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水平,为昌都慢性病管理工作打开新的局面。希望全体医务人员要行胜于言、知行合一、同向而行,充分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积极运用现代医学技术,相互学习借鉴,打开思路,完善体系,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学科发展、医院发展、昌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昌都市藏医院MMC基于西藏及昌都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增长趋势,在一年多的“慢病基层行”调研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了慢病管理中心,并将内分泌科从内科里分离出来建立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背靠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的专业技术,通过标准化的诊疗路径、中心同质化管理,把内地顶尖的治疗方案嫁接到昌都,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推进昌都糖尿病诊疗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的糖尿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