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委前往中山市相关单位考察学习 受益良多

发布时间:2022/07/21 12:2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长期以来,在中山市卫生健康局及中山援藏工作组的帮扶和支持下,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医疗机构管理水平、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为解决后期未预见性难题,更好学习、借鉴符合县卫生健康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县卫生健康委李凤芝主任带队,选派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昆龙、藏医院副院长(负责人)泽仁曲珍、疾控中心主任国吉、妇保站负责人巴桑卓玛、工布江达镇卫生院负责人仁青次旺6名同志于76日前往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人民医院、中山市博爱医院、中山市疾控中心、中山市东凤人民医院、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医院等相关单位,对医院的专科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工作,镇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等进行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交流学习完后于711日返回。

中山市相关单位非常重视此次交流,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接待,带领考察学习组实地查看医院特色亮点,并召开座谈会,分享先进工作经验。座谈会上,李凤芝主任代表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系统向中山市卫健局、各医疗机构表达感谢,近年来在中山市卫健局、中山各医疗机构的支持下,在180余名长期和柔性援藏帮扶下,组团式医疗援藏成果满满,为医院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骨干队伍,帮助建立了内镜珍疗中心、重症监护科(ICU)、中医科等重点科室,提高了卫生监督执法水平,推动医院整体服务能力水平显著提升,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李凤芝主任就工布江达县下一步重点卫生工作进行交流报告。

工布江达县卫生健康系统和中山市相关单位的此次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山-工布江达的感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是落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表现,是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行动,对口援藏市和受援县在卫生健康工作上的深入交流和探讨,是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卫生改革,发展卫生事业,建设健康工布江达的重要举措,对我县今后的卫生健康工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