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林芝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首例“有创呼吸机”抢救危重新生儿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 12:3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7月9日10时许,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接诊一位生后18天危重新生儿,该患儿2天前咳嗽、流鼻涕,并加重反应差伴呼吸困难1天,家长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就诊,经值班医生询问病史及查体后,初步考虑为“1、重症肺炎2、感染性休克”,立即向援藏医师--广东省东莞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梁燕勇主治医师汇报该患儿情况后,梁燕勇主治医师立即做出指示并陪同值班医生一起在保障新生儿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前往林芝市人民医院完善各项相关检查后收治儿科进一步救治。


梁燕勇主治医师带领儿科医护团队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的抢救措施,随后儿科医护团队进行了详细的疑难病例研究讨论,最终明确病因为重症感染所致。在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后,制定了积极的详细的治疗方案。在儿科全科护士对宝宝进行24小时密切关注,精心护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用爱心、细心、责任心协助宝宝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危险“关卡”。

通过此次危重患儿的抢救,体现了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与多科室协作水平的提升,同时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开展了首例 “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救治工作。梁燕勇主治医师表示,继续发挥技术专长,协助儿科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全面提升,真正做到医疗援藏的口号要求——向林芝人民致敬,做光荣的林芝人,用实效回报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