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那曲市举行院前医疗急救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6 作者: 来源:那曲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院前医疗急救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医疗急救、重大活动保障、突发公共事件紧急救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急救队伍建设,规范院前医疗急救流程和操作技能,提升突发卫生事件医疗救治能力,向社会展示院前医疗急救行业风采,5月24—25日,那曲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惠民医院和11个县(区)人民医院举行了以“建设‘四个示范市’·奋进新征程,提升突发卫生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为主题的院前医疗急救职业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活动由那曲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及惠民医院和11个县(区)各组建1支代表队参加技能竞赛,每支参赛代表队由4名队员组成。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实践技能比拼分为个人和团队比赛两个环节,比赛内容有心肺复苏技能比拼、成人机械通气(经口)操作技能比拼、多发创伤固定技能比拼,综合考察医务人员的急诊急救知识、应急救治水平、技能操作水平和常规院前急救指导等能力。

竞赛现场,各位参赛人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操作娴熟,严格按照操作标准,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急救措施,充分展现了那曲医护人员专业的急救服务能力和严谨扎实的精神风貌。每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逐一进行点评。竞赛活动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医护人员的医疗急救技术水平和基层医务人员的技能操作水平,在那曲市卫生健康系统营造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学习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智慧的院前急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