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积极推动藏医骨干人才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医师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3/06/26 18:45 作者: 来源: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进一步提高基层藏医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基本知识和临床技能,使藏医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藏医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特色,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藏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我市举办了为期8天的拉萨市2023年乡镇(社区)级藏医临床骨干医师培训。

此次培训由拉萨市卫健委主办,西藏拉智职业能力培训学校承办,采用线下封闭式理论教学和实操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老师均来自自治区藏医院和城关区的藏医药专家,培训时间为6月14日-21日,参训学员30人。培训主要围绕农牧区常见多发病的诊疗、农牧区急救技术、藏医适宜技术、藏医药传染病防控等内容进行授课,重点讲授常见慢性病的诊断及治疗,藏医适宜技术火灸、放血、棍疗法以及发挥藏医药特色在诊治方面的优势作用,分享切实能够解决患者病痛问题的适宜诊疗经验。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来自尼木县卡如乡卫生院的旦增曲吉、林周县旁多乡卫生院的康珠才让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两位学员发言中感谢拉萨市卫生健康委提供了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搭建了交流平台,同时表达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习机会的美好愿望。学员代表们也提到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性强,争取把培训中学到知识和技能全部运用到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