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开展法律法规培训 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20 18:2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常见的治安案件处理及调解”专题培训

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我院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医院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工作本领,提升医院法治化管理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有效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更好维护医院、医务人员和患者三方的合法权益,77日,我院邀请驻院警官武高岗在多功能厅开展了“常见治安案件处理及调解”的专题医疗法律知识培训,临床医护及行政部门约63人参加。

   培训中,武警官结合医院实际,运用大量典型实例,深入剖析了依法执业、医患沟通、知情告知等医疗风险防控关键点,阐述了治安调解的概念、治安案件的区别,以及如何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调解医疗纠纷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知识,对医疗行为和防范突发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同时普及了交通事故和网络诈骗等问题的防范措施。

在问答环节,我院医务人员向武警官提出“医疗护理中发生的语言冲突、肢体接触”等细节问题。武警官一一解答问题的根源和防预措施,医护人员在日常医疗救治工作中应理性面对现在的医疗环境,改善服务理念,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同时灌输了“主动避开,也是一种对自己的保护”理念,确保医疗安全。

通过培训,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事例生动,与临床实践紧密相联,对于大家的依法执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对医疗风险应对与防控,树立医护人员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今后,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围绕“平安医院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提高全院职工对潜在的纠纷风险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有更强的警觉性和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