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1+7”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推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09:3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1+7”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推进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蒲杰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从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和管理标准解读、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工作规范、产科急救演练和快速反应团队组织等三方面讲解。各地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保健科负责人,“1+7”医院分管副院长、医务处、孕产妇保健门诊、产科病房及产房等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蒲杰主任医师结合国家孕产妇死亡评审结果分析了妊娠风险管理常见问题,存在的漏洞,随后根据实际临床工作对孕产妇门诊管理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主要包括妊娠风险评估筛查、评估分级、不同分级如何管理等内容,结合高危孕产妇分级管理制度示例给大家讲述了具体实施流程。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南、四川省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指南,同时结合成都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及成都市的做法与经验成效,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人员配备、基础设备及各部门间相互协作内容。此外,还通过临床实际病例讲述了关于危重孕产妇救治过程中团队组成部门、人员要求及各部门协作的重要性等内容。

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1+7”医院“五大中心”建设,提高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能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院诊治水平。培训取得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为“1+7”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明确了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