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

发布时间:2022/11/29 17:49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抓实学习悟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者、执行者、践行者,引领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做好卫生健康工作,11月24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邀请自治区党校万金鹏副教授专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员干部和委属管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办等科室负责同志、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专题学习会。
    万金鹏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个主题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鲜活的例子,结合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新时代我区卫生健康系统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进行了详细讲解。解读过程中万金鹏副教授深入浅出地结合西藏实际,特别是结合卫生健康系统与二十大报告主题进行交叉式、对比式授课,内容丰富、行业特点鲜明,授课形式新颖多样、授课内容发人深思,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职工认识到了二十大精神的高瞻远瞩、博大精深,让党员干部再次认识到了政治学习对自身业务发展的统领作用。
    通过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了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员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密切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医疗卫生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