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暨委调研课题第二次交流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17:5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1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暨委调研课题第二次交流汇报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了重点调研课题。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和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及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谭相东同志就乡镇卫生院长期聘用(含公益性技术岗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待遇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张耕耘同志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张福生同志就全区精神卫生防治体系调研情况进行交流。三个报告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深入,建议可行。谭相东同志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重要传家宝,也是贯彻落实我们党思想路线的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好成果转化。要对今年重点调研课题进行系统梳理,列出问题、原因和对策措施清单。要思考谋划明年本领域调研课题,把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大兴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部门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要充分借助医疗卫生部门为群众服务的窗口契机,以诊疗服务、强基惠民和党建活动为载体,坚持一边服务群众、一边宣传群众,把“四讲四爱”等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诊疗服务全过程,引导干部职工把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和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讲具体,把社会主义的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讲透彻,把党的卫生健康惠民政策讲明白,不断增进群众“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谭相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结合日常工作和业余时间,做到集体学和个人学相结合,支部学和中心组学相结合,书本学和新媒体学相结合,全面压实学的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宣讲,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员。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工作部署,加快工作落实,加强督查督办,确保重要目标如期达成。三要做好年关收尾工作。临近岁末年初,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仔细梳理,查缺补漏,做好年终冲刺,确保卫生健康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