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启动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22:2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推进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十届三次全会等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闻令而动、反应迅速、行动有力,积极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部署安排。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主任格桑玉珍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委机关党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业务骨干专职负责“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工作,并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迅速做好顶层方案设计。要制定好具体工作实施方案,全面细化任务措施,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有落实、有抓手。二要迅速做好工作安排部署。要尽快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各项任务进行详细部署安排,将任务分工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确保工作有人管、有人干。三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标《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卫生健康工作认真梳理细化,对各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一条一条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做好顶层设计。按照谭相东书记和格桑玉珍主任指示要求,11月25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珞同志召集机关党委对《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中要求的十条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工,提出初步分工意见。随后又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十条任务进行详细解读,并明确牵头部门,同时要求牵头部门结合卫生健康工作,认真对应十条措施提出具体落实举措。11月27日,根据各部门提交的贯彻落实意见,对照《学习二十大,政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并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等确定的卫生健康工作任务和卫生健康部门工作职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形成了《学习二十大,卫生健康部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初稿。11月29日完成了意见征求并修改完善。12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第16次委务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最终形成《方案》终稿。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为有效有力推进工作开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谭相东、主任格桑玉珍为双组长,所有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局、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习二十大,卫生健康部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负责牵头制定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具体任务,并统筹推进调度各项工作和活动等,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成立,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机制,畅通了工作开展渠道,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有效开展。

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思考好“卫生健康部门是什么”,筹划好“卫生健康部门干什么”,落实好“卫生健康部门怎么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