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职能>直属单位

西藏自治区生育健康药具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8 17:40 作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生育健康药具管理中心于2011年1月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成立,为副县级建制,属于机关事业编制,编制总人数为10人,副县级编制一个,领导指数两名,副县级领导职数一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现有正式职工9名。主要职责是拟定计划生育药具管理规章制度和规范;汇总全区计划生育药具的需求计划;负责计划生育药具的保管、调拨;负责基层计划生育药具使用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工作。承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至中心成立以来,西藏的生育健康药具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已初步建立起一个覆盖全区的生育健康药具供应、发放、管理和服务网络,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调入5000余万元的计划生育药具,多功能自助药具发放机正在运行的已达177台,基本满足了我区育龄群众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知情选择的需求。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密围绕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健康西藏建设为主线,紧抓我区生育健康药具管理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契机,不断推进生育健康药具管理改革,强化药具发放工作落实,提高药具发放服务工作水平,更好的满足育龄群众节育需求。

今后一段时期,在生育健康药具管理工作方面,我们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观念,加强宣传,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高药具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的需求,推动生育健康药具工作改革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