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职能>直属单位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0/05/18 17:47 作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妇产儿童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中心位置,察古大道以西,奥体大街以南,占地60亩。总床位设置650张,其中,妇产科300张,儿科350张。区妇儿医院是一所集妇幼保健、儿童医疗、妇产医疗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以产科、儿科为主要专科,承担全区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医疗、保健、预防、科研、教学、康复和优生优育、健康教育等重要任务。区妇儿医院具体承担儿童各类疾病的医疗、保健、预防、康复服务工作;承担临床教学、实习和进修任务;承担妇女儿童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妇幼健康服务,提供生理和心理的主动、连续的管理;承担全区儿童危急重症、疑难病症转诊病人的诊疗服务;承担区域妇幼医疗保健联合体建设和妇幼健康信息化管理;承办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作为全区首个自治区级公立妇幼专科医院,区妇儿医院设备先进、科室齐全、环境舒适、功能完善。区妇儿医院将以热情的态度、先进的理念服务全区,满足区内各族群众对妇产儿童卫生保健方面的需求,改善区内孕产妇和儿童的就医条件、环境,打造具有西藏特色的妇幼品牌;全力保障实现“两降、一升、三不出”目标,为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