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委直动态

自治区疾控中心在那曲市举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31 20:5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疾控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针对那曲市近三年聚集性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频发的情况,为全面提高那曲市疾控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疾控中心于2019年1月16日-20日在色尼区举办了那曲市疾控系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升培训班。那曲市11个县(区)疾控中心业务骨干,那曲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食源性疾病监测科室业务科长、业务骨干总计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自治区疾控中心特邀请山东省疾控中心吴光健教授进行授课。培训采用集中理论授课与分组实践授课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包括传染病暴发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机处理及流调报告的撰写、常规数据处理等方面展开了培训。授课老师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卫生应急与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同时与各位学员进行互动,认真讲解了学员提出的卫生应急专业人员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流程规范,使学员及时掌握职业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和调查技能,提升业务人员实际工作水平,切实提高那曲市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报告和管理工作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那曲市各县(区)疾控机构疫情专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以及现场处置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高了那曲市疾控中心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处置能力奠定了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