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与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西藏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0 10:2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召开“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与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西藏贫困县县级医院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在各支援省份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对口帮扶相关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以及西藏自治区及所辖7个地市和74个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设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西藏自治区分会场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王贺胜副主任讲话,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卫生健康委领导作会议发言。

王贺胜充分肯定了组团支援和对口帮扶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做好支援帮扶工作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坚决政治表态,是考察卫生健康系统初心使命的最重要政治考验,是破解现有发展瓶颈的最有力政治举措。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解决医院内涵发展动力不足、人才培养进度放缓、配套措施不到位等深层次问题,实施重点地区、重点任务挂牌督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陈永奇代表区党委、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卫生健康事业的有关方面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在中组部、国家卫健委等部委的具体指导下,西藏认真贯彻“合理、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总要求,着眼保基本、保生命,在巩固、深化、拓展、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医疗人才援藏工作在过去基础上取得新进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受援工作。衷心期望有关部门和支援省市、单位继续在人才培养、重点科室建设、现代医院管理、高原医学研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会上,中央军委和西藏、安徽、山东、陕西等地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