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

双湖县藏医院迎来支援医院医疗队

发布时间:2020/08/16 18:5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9日,我区那曲市双湖县藏医院迎来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谢立科副院长一行4人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此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加强三级中医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工作方案的通知》(国中医药医政发〔2019〕7号)精神,对不断提升那曲市双湖县藏医院的藏(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7月29日,双湖县藏医院尼玛院长与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谢立科副院长在拉萨进行了对口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推进交流,双方就医院搬迁、远程帮扶、人员进修及此次义诊活动流程进行了详细交谈。



8月2日,眼科医院医疗团队一行4人抵达双湖县,双方开展了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双湖县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次珠主任、双湖县藏医院尼玛院长及藏医院全体职工参加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帮扶意向,确定三名藏医院医生随本次医疗队回京到眼科医院进修三个月,眼科医院将在科室设置、人才培养、远程会诊等方面对双湖县藏医院进行深度帮扶。



同日,眼科医院医疗团队联合内科、眼科、骨科的医生在双湖县藏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双湖县地广人稀,很多患者都从距医院几十公里的山村赶来就诊。每位医生都能竭尽所能为患者详细诊治,义诊患者达百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