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08 21:0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区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委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计划安排。6月2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0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委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健康西藏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组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参会指导。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委副巡视员央宗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如何提升健康扶贫、人口动态监测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健康西藏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发言领导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健康中国和健康西藏建设目标要求,始终如一坚持目标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卫生健康服务薄弱环节,聚焦各族群众对卫生健康的热切期盼,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服务。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就下一步抓好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求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的能力。同时,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的卫生健康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全区各族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期待,对照卫生健康职责任务,进一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重点查找政治思想、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特别是履行卫生健康职责方面的问题不足,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改进和完善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委属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题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卫生健康委工作方案和本单位工作方案,切实抓好各环节工作。要把深化学习教育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对本单位学习计划安排进行统筹安排部署,确保本单位、本部门深化学习教育工作按要求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快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目标,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调查研究计划,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与一线卫生人员、与基层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找政治思想意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履行卫生健康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确保找准问题,找实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抓紧推进整改。三是抓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年初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开展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紧密结合各自职责,按照既定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基层巡回诊疗、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做到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在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陈一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脱贫攻坚[2019]第33期专报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