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张耕耘副主任赴昌都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6 23:16 作者: 来源:

2019年7月4日至7月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按照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的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深入昌都市卡若区、左贡县、八宿县、察雅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同时,结合年初工作计划,协调组织区党委组织部(编办)、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基层卫生人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卡若区、左贡县、八宿县和察雅县的部分县人民医院、偏远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围绕基层卫生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现状、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相关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展开调研。调研结束后,组织昌都市相关部门和各科室负责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根据在县(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调研时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张耕耘副主任就此次调研提出要求,一是作为卫生健康人,不管是管理者、从业者还是参与者,一定要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进行一场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按照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做好为人民谋健康的使命和初心。二是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工作。今年,我区要向全世界宣布全面消除绝对贫困,昌都市也还有5个县(区)要脱贫摘帽,我们的健康扶贫决不能拖后腿,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摘帽,这是政治任务,也是历史担当,卫生健康部门一定要把健康扶贫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上。开展好精准救治,落实好“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和管理工作,开展好优质服务基层行、基层巡回诊疗、全国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和健康促进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既不擅自拔高标准,也不降低标准的要求抓好落实。以实施三大战役为抓手,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围绕让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钱看病、少生病”的目标,认真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找准短板,作出启动实施县医院能力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等健康扶贫“三大战役”的决定,以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配强人员力量,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扛起攻坚责任。四是压实攻坚责任,要求建立工作台帐,实行销账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三大战役”实施情况将纳入区党委政府扶贫考核内容。依托健康扶贫动态系统,建设三大战役挂图作战系统,加强日常督导,督促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居民预期。通过电视报刊宣传、新闻发布会、网络展览等多种形式,介绍健康扶贫政策措施、标准要求,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和参与到健康扶贫,努力让健康扶贫政策家喻户晓、成果深入人心。

会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前往昌都市卫生健康委,看望科室在岗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