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4 13:45 作者: 来源:

7月1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2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第一部分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中国梦,复兴路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扫黑办、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和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会议第二部分,安排了委机关和委系统的县处级党员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王云亭同志主持会议。


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巴桑卓玛同志、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杜超同志、区藏医院医保处处长多吉次仁同志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实际,谈体会、谈收获,聚焦工作任务,查找到了差距,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思路措施,对参会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启发教育。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云亭同志就下一步抓好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贯彻的自觉性、落实的坚定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健康扶贫、聚焦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集中精力谋发展、干实事、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这个关键。委属各单位党委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要带着问题下去调研,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作出综合研判,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列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计划》,7月26日委党组将召开专题汇报会,听取委党组班子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情况。三是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好“整改落实”这个核心。对自身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问题,要逐条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措施不具体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效果不明显不放过。同时,要把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和蒋英同志先进事迹等纳入学习计划,认真进行安排部署,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四是加强组织协调,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转向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阶段,多数委领导已根据调研安排赴基层开展了调研活动,要尽快对调研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思想、对照职责、对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需求,认真查摆问题、检视问题,并提出加强和完善工作思路措施。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按照工作安排,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