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党委政研室督导调研组赴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创新机关党建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4 20:04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掌握了解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7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研室副主任邓惠民同志带队的督导调研组,赴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围绕“关于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调研和思考”课题开展座谈调研。区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专职常务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普通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寿碧同志受委党组书记委托参加座谈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


督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党务干部座谈交流、现场检查支部活动室等形式,对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及定点扶贫、结对帮扶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仔细的交流研讨。

邓惠民同志在听取汇报、充分交流后,对我委党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中,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支部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多样。指出:卫生健康系统队伍大、党员数量多,工作繁重,委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强大抓党建的合力,不仅抓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还对行业党建工作有思考、有部署,以党建促中心工作,充分体现了卫生健康系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与使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卫生健康系统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调研组也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党员队伍庞大,党建工作任务重等实际,建议委党组下一步在机关党建专职人员配备上再增加党务人员,以便更好地推动委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建议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行借鉴推广,做到入脑入心,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以党建带团建、促妇建。

王寿碧同志代表委党组对督导调研组一行莅临指导党建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区党委政研室、区直机关工委一直以来对我委党建工作给予的支持指导,表态在下一步工作中按照邓惠民主任一行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将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落地生根。陪同督导调研的还有区党委政研室党建处处长沈继霆同志、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曾德昆同志、区党委政研室裴巧燕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