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20:08 作者: 来源:

6月14日,区卫生健康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作动员讲话,安排部署工作,区党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云亭指出,党中央关于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实施方案,深刻生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永葆党性的重要法宝,是铭记党史的重要力量,是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区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紧扣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这个总体要求,聚焦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这个根本目标,抓住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和健康扶贫这个“牛鼻子”,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围绕推动新时代如何加强我区卫生健康工作,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围绕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围绕加快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目标,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推进整改。三是要对标对表,对照职责任务,对照先进典型和榜样,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政治思想、维护稳定、改善民生特别是履行卫生健康职责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四是扎实整改狠抓落实,要结合卫生系统当前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德军讲话要求,区卫生健康委要聚焦党中央和区党委总体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切实把握“十二字”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把学做结合起来、把查改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主持会议,对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具体工作作了强调,提出了纪律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家党组班子及成员,区卫生健康委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