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21:06 作者: 来源:

7月19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13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要论述,以及区纪委关于《西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通报了区卫生健康委2018年“一报告两评议”情况。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寿碧同志主持会议。

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强同志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工作提出

要求:一是要求委系统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一手抓,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对分管领域、部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指导督促,确保活动有效开展。二是要求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党委要严格按照《西藏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和《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要求抓好组织实施,有力有序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三是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两委”学习、党支部学习、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纪律和法律知识的学习。四是用好典型案例,认真开展检视。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本系统内部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教育干部职工,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

王寿碧同志在学习会上发言中要求委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把深化学习各项工作是抓实抓紧,认真抓好选编和纲要的学习,严格按照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努力化解工学矛盾,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贯彻的自觉性、落实的坚定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要严格按照王强组长提出的要求,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主题教育活动计划中,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参加警示教育各项活动,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廉洁从政意识。会议要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工作安排,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