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9 20:25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在发展中取得的各项新成就。同时对今后的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统一部署,根据我区疫情防控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五楼视频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盛况。委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和委属单位干部职工分别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在收看直播过程中,大家集中精神、凝心聆听,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后,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他指出,在我区新冠疫情仍在继续的特殊时期学习二十大精神,更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深刻把握卫生健康新形势新任务,从大健康、大卫生的角度出发,紧密联系西藏实际,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办公室副主任赖志明同志在观看和聆听二十大开幕会过程中,始终感觉激动、振奋、昂扬。他说必须深刻把握和主动担当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围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党的中心任务,按照二十大报告明确的15个方面战略部署,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扎实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增进各族人民健康福祉上下大功夫,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力量。

委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政策法规处处长次仁尼玛同志表示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速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委宣传处王明华同志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倍感鼓舞,他说要把个人“小我”融入西藏发展的“大我”之中,多打“国之大者”的大算盘,少算个人利益得失的小账,踏实做人,潜心干事,心无旁骛地积极投身美丽幸福西藏建设中去。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以党组会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为开创西藏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推动健康西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